济南拼团购房91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最新世界城市排名榜出炉 济南成为“准世界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7-23 13:48:16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4次浏览


日前,《国际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发展报告(2018)》由上海社科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将公认的世界城市研究权威组织“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最新发布的世界城市排名,与其2000年开始的五轮排名进行对比,梳理出近年来世界城市的发展演进特点。

蓝皮书指出:2000年以来,中国的世界城市快速崛起,从2000年进入“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世界城市榜单的6个城市增加到2016年的33个,占全部世界城市的比重相应的从2.64%增加到9.14%。中国拥有的世界城市总数仅次于美国的51个。2016年入选世界城市的33个中国城市中,位于第一梯队的有5个,第二梯队3个、第三梯队12个、“准世界城市”13个,呈现非常稳固的金字塔结构。综观2000年以来的16年,2012年至2016年的跨越最大,中国新增15个世界城市。

具体来看:根据“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等级评价,2000年,中国入列世界城市榜单的城市依次是香港、台北、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之后,2004年增加了澳门,2008年成都等城市进入榜单,2010年杭州、青岛进入,2012年又增加了重庆、厦门、武汉、西安。到2016年,入列世界城市榜单的中国城市增加到33个。

世界城市按第一梯队世界城市、第二梯队世界城市、第三梯队世界城市、第一梯队准世界城市、第二梯队准世界城市,依次划分为5档12级,其中,济南位于第一梯队“准世界城市”。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