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72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斥资30亿!顺河快速路南延下半年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02:30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51次浏览


  大涧沟以北3.2公里采用地下隧道

  以南1.9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

  连接路口采用跨线桥跨越

  来源:济南市交通委

好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顺河快速路南延将在下半年开工。近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济南市顺河快速路南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资格预审公告和涉路工程技术评价资格预审公告。顺河快速路南延作为泉城快速路网中轴线的“最后一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南、北绕城高速路“牵手”,继二环西路、二环东路快速路之后再添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快速路采用“地面+隧道+跨线桥”模式

5月中下旬,顺河快速路南延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项目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5.1公里,设计方案为“地面+隧道+跨线桥”。其中大涧沟以北3.2公里采用地下隧道,以南1.9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连接路口采用跨线桥跨越。所谓跨线桥,是指跨越公路、铁路或城市道路等交通线路的桥。顺河快速路南延跨线桥,跨越的是隧道与地面快速路的连接口。根据设计方案,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将设4对进出口。

近日,顺河快速路南延建设工程项目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项目管理资格预审公告和涉路工程技术评价资格预审公告,该项目开始招标了,这预示着此前专家评审的设计方案“地面+隧道+跨线桥”基本敲定。据悉,该工程建设费用约30亿元。

全线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与以往不同的是,顺河快速路南延项目设计,重点考虑道路系统的供给侧改革,将以小汽车为中心的道路交通理念,转换为以人文本、绿色生态的交通理念,最大限度地集约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将优质的道路资源最大化向慢行及公共交通倾斜,行人及非机动车可平面过街,过街距离短,通行环境优。

顺河快速路南延将建具有5大功能的走廊,它们分别是:自行车慢行休闲走廊、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景观走廊、公共交通一站式换乘走廊、市政管线综合配套走廊以及智慧交通快速走廊。

这已是顺河快速路第三次南延

2016年底顺河高架一期“牵手”英雄山立交;2018年顺河高架南延二期玉函路隧道将与老顺河高架、一期英雄山高架共同构成南北快速路新走廊;今年下半年顺河快速路第三次南延将开工,届时能实现南北绕城高速“牵手”。

目前,顺河高架南端的英雄山立交实现了360度全方向全互通功能,不过往南方向是省道103,大大降低了高架路的通行能力。

顺河高架南延至绕城高速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网,成为贯通南北的快速新走廊,将成为牵起二环南快速路、北园高架和北绕城高速的南北贯通快速路,有效疏导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极大方便周边区域居民出行。

届时,顺河高架快速路贯通南北,将进一步拉近济南城区南北距离,带动济南的旅游、商务、会展、房地产等产业发展。以快速路网为纽带,西部城区、主城区、东部城区、滨河新区与南部景观区将更紧密地连接为一体。 (记者潘奕轩)

5大功能走廊

自行车慢行休闲走廊

全线设优质慢行交通绿道,舒适的坡度和宽度,绿树成荫,形成天然遮阳棚。增添城市家具和景观小品,自行车驿站与绿化融为一体,增设步道、休憩设施,市民出行更惬意。

公共交通一站式换乘走廊

实现BRT+轨道交通+普通公交+旅游公交多层次、全覆盖,公交出行更便捷。中央岛式公交站台,足不出站完成换乘。港湾式公交站台,融入街边景色,公交出行新享受。

最美生态景观走廊

道路两侧分别设置绿化带,依山而建,充分利用山体景观,提升生态绿化,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未来,无一条景观大道。

市政管线综合配套走廊

集中供暖、天然气、自来水、电力、电信、路灯、交通等市政设施全部配套齐全,一次到位。

智慧交通快速走廊

实现公交信号优先,实行绿波通行,全线智能监控,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和出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