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6月11日——6月17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6-20 14:48: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27次浏览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变化较小,本周新增供应0.49万㎡ ;成交量14.69万㎡,环比下降10.86%。成交项目有中建长清湖中海·华山珑城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5个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本周土地市场新增 7 宗、23.54 万平米。其中,居住用地 4 宗、19.57 万平米;商业用地 2 宗、3.70 万平米;批发零售用地 1 宗、0.27 万平米。

土地成交: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
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自然资源部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重点指导各地进一步丰富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便民利民的举措,同时开展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是近几年来国土部门大力推进的一项工作,于2014年正式启动,计划4年左右时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不动产平台。
融360日前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份起连续17个月上升。
房企融资步入“小冰期”。最新数据显示,5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金额共计451.17亿元,环比减少41.34%,创一年来新低。融资额降低的同时,房企的融资渠道收紧,融资成本抬升。今年以来,包括宝龙实业、花样年、合生创展、富力地产、新城控股等在内的多家房企中止公司债发行。随着公司债占比急速下滑,房企的融资方式呈现出多元化趋势,房地产私募基金、ABS、REITs、永续债等创新融资方式不断涌现。
6 月 14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 2018 年 1-5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2018 年 1-5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41420 亿元,同比名义增长 10.2%。其中,住宅投资 29037 亿元,增长 14.2%。5 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 101.58,比 4 月份提高 0.21 点。
2、济南资讯:在正线区间完成“热滑” ,济南地铁车驶上R1线高架段
6月1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供电项目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据了解,首列地铁车即将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涵盖静调、动调、列车上线冷热滑、列车上正线5000公里试运行,以及一系列整改和最后预验收,加起来需有上千次。前期,“小R”于5月22日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热滑”后,相继完成了相关静态调试和时速60km/h以下动态试验,本次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进行“热滑”试验,主要是为近期车辆在本区间高速试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经十一路西延、老刘长山路改造、刘长山路建设工程今年先后开工或进入攻坚阶段,6月18日,记者探访上述三条道路施工现场,经十一路西延、老刘长山路改造年底有望如期完成;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完工段路面将摊铺沥青,铁路代建段因施工复杂成为制约全线通车的节点。待刘长山路全部完工后,济南西南部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经十一路西延工程西起南辛庄西路,东至阳光新路,全长约1968米,设计双向四车道,工程于今年3月底4月初开工,该路施工位置为原经十一路棚户区,人口稠密,交通承载力不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经十路的通行压力。
6月15日,山东省国家税务局与山东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合并后正式更名为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据悉,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已实现了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下一步,山东省内各市、县新税务机构也将逐步分级挂牌。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新税务机构承继,服务职能更加优化,办税效能进一步提升。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安排,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将按照先挂牌再“三定”、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及县局改革、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划转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的顺序推进。此次省级新税务局挂牌后,在7月底前,市、县级税务局将逐级分步完成集中办公、新机构挂牌等改革事项。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