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83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5月21日——5月27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5-30 11:07:18

来源: 来陪我

分类: 行业动态

970次浏览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变化较小,本周无新增供应;成交量16.95万㎡,环比下降12.45%,成交项目有中海·华山珑城重汽翡翠雅郡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本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中海华山珑城、重汽翡翠雅郡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3个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本周土地市场新增供应13宗,均位于历城区

 

土地成交:


1、济南资讯:2018年济南供地明细公布

5月24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市本级2018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和汇总表,根据计划,今年城镇住宅用地招拍挂621.55公顷(含部分棚改旧改安置房用地)。其中,凤鸣路以东面积64公顷的存量土地为全年招拍挂最大地块,文庄、兴隆片区和北湖、盛福、长岭山等热点片区都有住地供应。从住地供应区域来看,东部供应量最大,历城、历下住地供应集中在二环东路以东,加上高新区供应,三区合计占据住地总供应量的六成以上;其次为南部,供应住地主要集中在市中区二环南快速路以南。

5月23日,记者从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日前齐河县印发《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即日起齐河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

5月24至6月30日济南将在全市房地产领域重点排查以房地产开发建设、预售房屋、返本销售或售后包租、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为名的非法集资。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表示将通过此次排查,建立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长效机制,做到排查工作不打折、不留死角、全覆盖,房企企业法人要加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配合排查,强化风险意识和法治意识。

5月28日,总投资500亿元的济南华侨城项目开工,以世界级的城市滨水文化旅游度假区为功能定位!先行开工建设的是城市展示中心及配套商业工程,后续项目将加快规划、相继启动。

2、济南资讯: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年底同步通车

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年底同步通车。届时,济南市民坐高铁1到青岛,2到日照!5月25日,鲁南高铁沂河特大桥沂河段主体工程完工,鲁南高铁曲阜到日照段明年底实现通车,济南到临沂只需要1个多。2020年底,济南将高铁环城,实现“2交通圈”。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济南至胶州段6月份开始静态验收,今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将进行列车试跑测试;胶州至红岛段将于今年10月1日试跑,计划全线年底开通运行。据悉,济青高铁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07.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是山东省内“1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自新建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临淄、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在青岛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连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5月22日,济南首列地铁车在轨道交通R1号线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成功进行“试跑”。为确保2019年1月1日车辆全线试运行,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R1号线供电项目,紧跟铺轨进度,现场施工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