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新东站丨“三步”片区战略规划,打造“三生”融合城市新区

发布时间: 2018-05-05 10:04: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011次浏览


2018-05-04 碧桂园CLD凤凰首府

  

新东站作为联系东部城市的门户,它的建设可以加快济南东拓步伐,提升济南辐射能力,增强城市吸引力,实现枢纽区与周边区域联动发展。新东站周边区域的战略研究对新东站的建设相当重要,政府目前从“立格局”、“搭框架”、“划单元”三个方面初步制定新东站周边片区的战略规划,将新东站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城市新区。

 

“立格局”研究区域自然格局,将自然要素融入片区规划

为了推进青山入城、城山相融,济南将在城市北部地区,串联药山、鹊山、黄河、华山、白泉、新东站等重要景观要素,形成景观廊道,注重体现“山、河、泉”的特色,形成鹊华特色风貌标志区。具体以华山片区为中心,建立“一心四廊、一湖四山”的城市视廊景观格局;鹊山片区承接华山片区,建立“一脉两廊、三核三片”的景观格局。

新东站片区将打造120米宽的复合生态景观廊道。据了解,华山—白泉景观廊道概念方案设计成果已基本完成,将构建连接城市名山与名泉之间的景观格局。新东站将与华山、白泉、小清河、万亩荷塘等资源进行联系,整体打造成一个120米宽的复合廊道。

新东站核心片区将突出泉城特色,根据地形、生态环境,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等资源,强调整体山水格局的塑造,从自然环境、空间轴线、泉池水系、建筑聚落、天际线等方面对空间进行设计,提出强度分区、密度分区、高度分区。

 

“搭框架”建立不同层级的交通网络体系

新东站作为济南轨道交通R3线最大的站点,备受关注。除了轨道交通R3线与M1线的换乘站外,新东站还是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和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泰安、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主要停靠站,胶济客专辅助停靠站。新东站不仅仅只是一座高铁站,它将规划建设为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长途客运、公共交通和出租换乘于一体的济南市最大的立体化、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给整个片区的交通带来质的飞跃。济南还将扩建机场,新东站将成为集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综合换乘中心。

综合来看,整个片区未来会形成综合的交通体系,带动整个片区的发展,济南市还将启动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工程,该工程分高架快速路和地面道路。随着这条道路的完工,新东站片区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市民出行会更便捷。


 

“划单元”以公交为导向划分片区单元区域

1、以自然环境为主的生态单元

在便利的公共交通导向下,新东站着重打造宜居的自然环境,与华山、白泉、小清河、万亩荷塘等重要和独特的资源进行联系。打造白泉——华山生态绿廊,连接山脉、河流和泉水,形成120米宽的复合型生态公园。融合鹊山、华山、白泉、黄河等特色景观,结合泉城特色风貌带向北延伸,形成具有城市东北部特色风貌的生态宜居区。

2、以便捷社区为主的生活单元

据了解,整个片区规划有5个居住片区,沿绿道网络形成由社区公园、中小学、社区服务等组成的邻里中心。未来这里将引进国外先进的健康养老、医疗综合体以及国际学校,片区将打造成充满国际范儿生活宜居区。

3、以繁华商业为主的生产单元

万虹广场的落户,填补了新东站片区的商业空白,将方便片区60多万人的吃喝玩乐购。

片区拆改造力度大,投资200亿元清科基金小镇商务区(规划中)等大项目云集,多元配套铸就新东站品质,将城市精华囊括于间。

碧桂园·CLD凤凰首府地处新东站的核心位置,秉持千亿房企碧桂园26年匠造传奇的实力,碧桂园将为全济南带来人居的变革,为济南人打造全新的人居品质标杆。

大城将启,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