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92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R1线首辆列车本月中旬到济南 市民未来有望刷脸进站

发布时间: 2018-05-05 07:00:04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323次浏览


济南地铁R1线又有新进展。近日,在市国资委组织的新旧动能转换国企采访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轨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地铁R1线

济南地铁R1线又有新进展。近日,在市国资委组织的新旧动能转换国企采访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轨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地铁R1线日(下周一),400余人组成的运营团队将进驻该基地,着手R1线首列车接车、设备系统安装调试、员工培训及其他运营筹备工作。

据了解,济南首条地铁R1线4月20日已实现全线贯通,进入设备系统安装调试和车站装饰装修环节。前期,R1线招标采购了24列B2型电动客车,每列4节编组,额定载客量960人。整个R1线平均旅行速度为45千米/时,高于一般地铁线路35千米/时的旅行速度,跑完全程仅需半个多。

在R1线首辆车来济前,轨交集团运营公司400余人将于5月7日进驻范村车辆基地,“5月6日先搬办公用品,7日人员进驻办公。”轨交集团运营公司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400余人涵盖管理、技术、技工、客服等各个岗位,以客服与技工岗位为主。据了解,R1线全长26.1公里,平均每公里需50余名工作人员,整条线需1300余名工作人员。

运营团队进驻后,将开展哪些工作?运营公司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为R1线首辆车接车做准备,车辆抵达后,他们将进行车辆编组、静态调试、动态调试和现场型式试验等系列工作。与此同时,他们还将现场参与R1线工程建设,深度介入工程验收、机电安装、联调联试等工作。

2019年元旦,R1线即将通车。虽然距离通车还有一段时间,但R1线的安检人员已储备好。据了解,同为国企的轨交集团去年接收了济钢1800余名安置人员,济南地铁安检人员就将从这些人员中产生。

“R1线将全面使用二维码扫码进站,并预留了刷脸进站窗口。”轨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轨交集团物资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跟踪人脸识别技术,但这项技术目前不是很成熟,他们正对这一技术进行测试,诸如测试刷脸的正确率、刷脸时间及光线对刷脸的影响等因素,积累数据。如果刷脸技术成熟,将来有望在R1线试用。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