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济南租赁“蓝海”规模渐成 龙湖冠寓正式落子济南

发布时间: 2018-04-23 17:30: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84次浏览


近日,济南高新东区再次供地200亩,这是今年以来,高新东区第三次大规模挂牌出让土地。此前,高新东区成为济南首个土地租售同权试点区域,引发业界关注。与此同时,以万科泊寓、龙湖冠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租赁市场也在蓬勃发展。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成为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

济南高新东区再次供地

城市次中心发展提速

4月16日,济南土地交易市场放出约200亩土地,这是今年以来,高新东区第三次大规模挂牌出让土地。此外,高新东区、临空经济区、临港开发区冻结131个村居。高新东区区位于济南东部城郊,作为济南城市次中心之一,该片区备受市民关注。

2005年11月,原历城区孙村镇划归济南高新区代管,成为高新区东边最大的片区。

2月初,位于孙村片区的323亩济南首宗租售同权土地,正式摘牌。四宗地中,有一宗为租售同权地块,一宗为定向销售地块,另外两宗为普通销售的住宅用地。孙村片区此次试点的土地租售同权在业界引发关注,而摘得此地块的东家正是龙湖地产。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济南高新东区次中心规划研究及核心区域城市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成交公告正式发布,这意味着高新东区区城市设计进入新阶段。

两会期间,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让老百姓安居、宜居,创造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王玉志说,住房调控要从供给和需求双向发力,目标是保持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保障群众的住房需求。

龙湖冠寓正式落地济南

济南租赁“蓝海”规模渐成

除了政府主导的高新东区城市次中心试点租售同权土地以外,济南的租赁市场并不平静。在济南,以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红璞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项目,方兴未艾。

两年前,万科、龙湖、保利等品牌开发商纷纷涉足长租公寓市场。据了解,全国20强房企已有15家进入长租公寓市场,截止2018年3月,全国范围内长租公寓品牌多达1200多家,济南租赁市场有望成为下一个“蓝海”。

从2016年6月开始,万科泊寓落地济南,泊寓采用统一运营管理平台,并采用纯线上方式进行项目日常运营维护,以互联网思维打造智能社区。

4月20日,济南龙湖发布公告称,济南冠寓获取龙奥北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700平米,这标志着龙湖冠寓首个项目正式落地济南。

据了解龙湖冠寓注重功能空间打造,借助龙湖地产品牌优势,以“豆豆”、“松果”、“核桃”三个系列品牌为主打,为了实现快速布局,龙湖冠寓雷达计划正在寻找产权清晰的物业房屋。冠寓作为四大主航道之一,龙湖未来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

除了长租公寓市场以外,在短租这一迅速爆发的市场,以路客民宿为例,其管理团队针对城市老旧建筑改造、集中式商业物业项目,以及旅游地产项目进行民宿化打造及经营,分享红利政策下的租赁市场蛋糕。

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为1.1万亿元,预计2025年为1.9万亿,2030年会超过4万亿。

据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人士透露,济南市拟于该市拟于上半年制定出台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并推动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同时加快建设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支持相关企业、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推动建设租赁型住房试点。

分析人士指出,从流动人口住房情况、“租售同权”政策倾斜、一二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等多个视角综合看来,长租公寓市场成为“万亿蓝海”已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