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9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热点!济南“齐烟九点”过半山体已变景区公园

发布时间: 2018-04-23 06:00:24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1次浏览


山顶乱石搭建悬空观景台和环山健身场所,闲置数十年的标山成为社区里的山体公园。

如果说泉是济南的魂,山则是这座城市的根,“齐烟九点”即是其中的代表。在“4·22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标山山体公园建设接近完成,昔日残破的“齐烟九点”中已有5座山变身地质公园、山体公园,另有两座山体得到绿化提升,恢复了往日勃勃生机。

位于济泺路第二工人文化宫旁的标山海拔48米,是“齐烟九点”中个头最矮的一座。记者看到,经过5个月的建设,标山山体公园基本建成:山上铺砌了石头山道、增设钢质栈道,新添山顶观景平台以及环山健身场所,重新加固朗月双亭,闲置数十年的标山成为社区里的山体公园。

标山公园可以说是“齐烟九点”新生的一个缩影。“齐烟九点”是指散布在济南城区北部的匡山、粟山、北马鞍山、药山、标山、凤凰山、鹊山、华山和卧牛山。然而,“齐烟九点”在很长一段时期未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其中卧牛山因盛产名叫“济南青”的石材而遭到毁灭性开采。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近年来济南相继启动了破损山体整治、山体绿化等工作,国土资源部门率先在2013年启动卧牛山山体修复工作,两年后卧牛山地质公园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齐烟九点”中的凤凰山、鹊山多年前已绿化提升,成为附近社区居民休闲去处,匡山、药山建成山体公园;华山建成省级地质公园后,今年计划进一步提升;粟山、北马鞍山绿化植被覆盖较好,自然风貌较为完整。至此,“齐烟九点”中大部分山体得到修复,实现环境提升。

不仅如此,市国土资源局还把山体保护提升到法治层面,《济南市山体保护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为山体保护划定“红线”;编制完成《济南市山体保护规划》,325座山体列入重点保护名录。此外,建立了济南市山体数据库,对全市所有642座山体进行了统一登记管理,下一步结合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力打造济南以“齐烟九点”为代表的“一城山色”。

责任编辑: youzh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