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权威解释,解决房价问题将从这两个方面着手

发布时间: 2018-04-09 11:09:47

来源: 财经论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517次浏览


老百姓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房价,房价,房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现在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实现这个目标的前提就是要解决房价的问题,不能使房子有了,但是都是为富人准备的,普通老百姓还是买不起房,住不起楼。

我们说从17年开始的这一轮调控,还是具有一定的成效的。一个是遏制了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另外一个就是实现了三四线城市库存的落。也可以说这也是达到了政府调控的第一阶段的目标,就是稳定房价,实现楼市发展的稳定。

在最近一段网上公布的对住建部部长的采访中,显示未来对于解决房价的问题,部长谈了两点看法。一个是共有产权房,另一个就是发展租赁租房市场。从这段采访中,我们也可以基本上判断未来楼市的走势,那从这个背后又透露出什么样的楼市信息呢?

1、共有产权房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政府未来实现房价控制的主要手段;共有产权房目前真正执行试点的城市,还只是北京和上海这连个城市。尽管很多城市实行了“人才”房政策,都那些都不可同日而语。北京提出了未来5年将建设25万套的共有产权提供给市场,加大市场的住房供应力度。那我们发展的共有产权房真能解决房价高的问题吗?在小编看来不见得会有多大效果:

首先,共有产权是以政府为主导的供给模式,产权也是与政府共同拥有。尽管房价比周边的房产要低很多,但是由于产权的限制和购房政策限制,能够吸引多少人买,或者说因为价格的原因,有多少房地产开发商愿意接手这样的房产开发。回看当年的经适房就能知道了,这种住房模式,同样不具备长期推行下去的力度。我花钱买的房子,还不能自己处置,还要受到限制,而且价格还不便宜。

其次,即使共有产权房的房价很低,但是由于土地的价格不低,导致房企利润的减少,业内已经很多开发商明确表示不愿接手这类房产的开发。目前开发共有产权项目的公司,要么是国企、央企,就是一些跟政府有利益关系的开发商。所以这样的前提下,真正能供给出来的房子能有多少?

再有一个,因为是共有产权房,开发商在设计房子的时候,一味的追求快速销售,所以房子的质量,设计水品都有待检验。小编所了解到,很多人摇到号进入了选房程序,最后也因为房型的不好而选择放弃,最后还是选择普通商品房。

当然,小编也不是说共有产权房的不好,它的出现还是能够解决一大部分的住房需求的。但是对于房价的营销还是太小,未来在发展共有产权房的时候,还是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如何解决产权问题,房子的质量、便利性问题等等,这样才能在未来真正的影响楼市房价。

2、发展租赁市场,这个见仁见智。不敢说好还是坏,但可以说一定是一个长期发展的模式。因为国外一直都是以这种方式在控制房价。以我们善于模仿的心态来看,租房市场未来肯定会迎来爆发期。

王蒙徽部长说:现在住房需求主要是进入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的新市民,现代社会是一个流动的社会,特别是从住房来说,家里大都有房子,但是你现在到北京来了,到上海来了,你在这儿找工作,可能你就缺房子了,所以我们这一段在大力推进租赁住房的建设,在租赁住房市场的培育这方面下功夫。

现在有12个试点城市大概已经成立了51家国有的租赁公司,所有的试点城市都已经建了政府主导的租赁住房的交易和管理服务的平台。这个发展力度是空前的,而且还有银行金融措施进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youzh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