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济南将推文明城市建设提升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3-15 06:00:22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89次浏览


今年济南市将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龙头工程、重点工程。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制定“三年行动计划”,3年办300件实事,创建工作实现“六个转变”——

●从“应试创建”向“能力创建”转变

●从“战时指挥”向“常态长效”转变

●从“宏观指导”向“精准施策”转变

●从“党政主导”向“全民共建”转变

●从“以管促建”向“德法兼治”转变

●从“城区创建”向“全域创建”转变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2017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很多人在关注,我市将如何巩固创城成果,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

据悉,2018年我市将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龙头工程、重点工程,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和“为民、靠民、不扰民”的创建理念,将“创建模式”转变为“建设模式”,“精准对标”转变为“全面提标”,“文明城市”转化为“城市文明”,“摘得金牌”转化为“守护金牌”和“擦亮金牌”,重点打造“1+346”工作体系、即“一个指导思想,三年行动计划,四位一体工作体制机制,六项工作转变”,推动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1”是“一个指导思想”。这个指导思想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我市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变为长效持久“城市更新”,重点抓好“1+5”街区更新和路口通道整治,按照老百姓宜居宜业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城市进行综合更新,使市民的生活需求得到充分满足。同时,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县和村镇拓展延伸,通过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使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再提升、城乡环境发生大变化、文明素质得到再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3”是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为做好“后创城”时代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将研究制定《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计划涵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个方面,明确表述为“十大提升行动”。这“十大提升行动”将涵盖每年“创城百件实事”、3年300件实事,实实在在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上一个大台阶。

“4”是建立“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四位一体的体制机制。下一步,我市将逐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四位一体的管理体制机制,网格化重点是健全文明城市网格运行管理机制,精细化重点是做到“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智慧化重点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营,法治化重点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6”是创建工作实现“六个转变”。调整工作思路,推动从“应试创建”向“能力创建”的转变;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从“战时指挥”向“常态长效”转变;实施项目带动,推动从“宏观指导”向“精准施策”转变;激活创建动力,实现从“党政主导”向“全民共建”转变;创新治理手段,推动从“以管促建”向“德法兼治”的转变;强化城乡统筹,推动从“城区创建”向“全域创建”的转变,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生机活力,为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 youzhi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