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76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初六济南未闻商铺开业“开门炮“ 商户“零排放“开业新意多

发布时间: 2018-02-22 10:21:55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72次浏览


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也是众商铺选择吉日开业的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天城区大街小巷一片安静,未见有商铺开业燃放“开门炮”的现象。

今天上午,市中区阳光舜城附近的一家生鲜超市“悄悄”开门迎客,该商店没有燃放烟花爆竹,而是在门口架起红色拱形门,布置上彩色气球和红色灯笼来营造喜庆的气氛。“今年附近几十家商店开业都不放鞭炮了。我们有各种优惠,店面用红色元素装饰一新——虽然没放‘开门炮’,可效果一点也不差。”该商店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济南多条商业街,发现已有不少商店悄然开张,商店门口的地面上却不见一点鞭炮屑。在泉城路一家眼镜店,记者看到门口的显示屏不时滚动着禁放鞭炮的宣传语。该商店工作人员介绍,以往门面开业都会放几挂甚至几箱鞭炮,图个吉利,这几年市民环保意识增强,尤其今年“禁鞭令”的实施,这种做法已经不再流行。

与之相隔不远的一家珠宝店,虽然没有举行任何开业仪式,但前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现在人们思想转变了,开业仪式搞得好未必就会财源广进,放鞭炮还不如用‘金点子’吸引顾客,再举行一些优惠活动,更有利于扩大店面的知名度。”该商店大堂经理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liu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