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8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智能控制技术渗透泉城“一湖一环“夜景 光影讲故事恰到好处

发布时间: 2018-02-08 08:13:11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75次浏览


‘一湖一环’夜景天天见”的消息发布后,很多市民趁着灯亮人稀前去观赏。细品下来,人们发现,作为两个重点区域,大明湖与护城河的夜景各具特色。璀璨的夜景背后,设计人员充分考虑了节能理念,各处景观都有智能控制技术的支持。


大明湖的迷人夜景

护城河彰显保护与节能理念

“‘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在用灯光讲济南故事。”项目的设计师——清华同衡照明院的刘峰告诉记者,泉城夜景分三个篇章:泛舟行、明湖秀、夜逍遥,表现泉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风情,力求让市民游客欣赏到泉城独特的历史韵味、泉水灵动和人文故事。“‘动静相宜,明湖多赏’才是对济南多元、包容的文化塑造。”刘峰说。

徜徉“一湖一环”景观带,人们能时时感到“光随舟行,景随光至”。在护城河,没有在河岸设置过多照明灯,而是用船来讲故事。施工方在南方特别定制了一批游船,这批游船的外观是古典画舫,每艘船可以乘坐近20名游客。每艘船的尾部都安装了最先进、寿命长、好维护的激光投影设备。当船行进时,河水缓缓流动,光影随船扫过树木、驳岸,用光描摹、讲述泉城故事。

刘峰说,激光投影一共讲述六大主题。这种用光讲故事的方式,是对护城河生态环境的最大保护,也是最节约能源、把光用得恰到好处的方式。这一环节把护城河变成世界唯一用光讲述浪漫的泉水河,是国际首创。

记者了解到,由于当前晚间的气温明显偏低,护城河游船还不能夜航。期待泛舟护城河、体验激光投影美景的市民游客还得再等等。

大明湖光影互动魅力超然

相比护城河,大明湖更加动静相宜、一湖多赏。大明湖的夜景绚丽多彩。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的灯光让大明湖周边多姿多彩,而这些光束又不是静止的,它们移动、辉映、变化,让人目不暇接。全园的制高点是51.7米的超然楼,其照明更是层层叠叠、气势超然。大明湖开阔的夜景再和远处楼宇、桥梁、街道的灯光融为一体,让人顿时感到心胸开阔起来。

领先的智能控制技术渗透在“一湖一环”每一处夜景。记者还了解到,定于3月底亮相的“水舞明湖秀”是一场汇集喷泉、喷火、喷雾、矩阵光毯、表演大船、升降亭台、投影激光等综合演绎的“视听体验,综合水秀”,是世界首创、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

这场夜宴以大明湖为载体,用济南故事展现人文画卷,追求视觉大意大美、以恢弘音乐、矩形水幕、气爆摇摆喷泉阵列,将观众带入到大明湖畔撼人心魄的极致美景之中,讲述济南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动人篇章。一场宏达的视觉盛宴完全通过智能技术精准操作。而演出结束之后,还会引领观众形成画面互动、浪漫留影,营造自发传播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 liu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