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2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济南按月提公积金还商贷 银行将从之前的5家增至14家

发布时间: 2018-02-07 08:26:53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29次浏览


2017年12月20日,济南公积金新政推出,市民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减轻了每月还款的压力。

但是,目前这项业务只面向建行、工行、农行、中行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开放,那么对于在其他银行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何时能享受到这项业务带来的便利?

2月1日,在济南电视台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的现场,就对这一类问题进行了问政。

按月提公积金还商贷

今年拟再增9家股份制银行

一位在浦发银行商贷的职工反映说,市民可以按月提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是一件好事。但这项业务目前只面向建行、工行、农行、中行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开放,市民在其他银行办理的贷款还不能办理,接下来这项业务有没有可能扩大范围,把其他银行都纳入进来?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宝珂回复说,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地响应广大职工的反映,在2018年年初已制定了计划,决定按照工作进展情况,再受托包括招商银行、齐鲁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9家股份制银行,按照申请情况,陆续开通商业贷款按月委托提取的业务,方便大家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以此减少市民每年到公积金中心大厅办理每年提取一次业务的麻烦。

一位来自济南政府网的网友还询问,用公积金还商贷,能否扩大到在济南以外甚至省外的购房者;按月支取公积金还商贷,每个月能提多少钱,这个钱数怎么确定,跟每个月的缴存数有关系吗?

董宝珂回应,公积金还商贷已经在工农中建交5家银行开通了,在省外购房的人,每月支取商贷能提多少钱是根据购房合 同和银行约定的每月按月还款的本息情况,与公积金每月缴存是不挂钩的。“这就是说,你每月还本付息的情况来提取,不能多于每个月还本付息的额度,与缴 存不挂钩。”

公积金网上办理增加范围:

冲还贷和商贷委托提取

还有市民觉得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网点较少,等待时间较长,希望能增加一些网上办公、不用排长队的服务新模式。

董宝珂回应,除了两个服务大厅以外,像提取业务还可以在委托银行大约200多家网点办理,比如退休提取、租房提取、去世提取、物业提取等,网点的具体地址已经在网上公示。

网上办理要增加范围,一个是冲还贷这项业务要拿到网上办理,再就是商贷按照委托提取业务,也要拿到网上办理。

从网上开通办理这些业务以后,可以大大减缓柜面的压力,也能更好地让职工少跑腿、节约时间。

责任编辑: liu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