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必看!2018春运抢票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29:16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71次浏览


又到一年春运时,在外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都揣着期盼,计划着踏上回乡路程。现如今承担着大部分国人每年一度迁徙般的归程和春运后返程的是铁路部门。近两年,随着高铁建设步伐的持续推进,新设备、新技术的投入也越来越普遍,尤其是自动售票机为代表的自助化服务设备的投入,提高了旅客购票、进站的效率,也极大方便了铁路客运车站的客流组织工作。在春节来临之前,记者就春运情况进行了采访。

科技的进步节省了人工。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取票的人络绎不绝,铁路车站售票的主要方式,已经从过去的车站人工窗口为主、代售点为辅,变成现在的互联网和自动售票机为主、人工窗口和代售点为辅的状态。作为高铁济南站重要对外窗口的济南西站,承担着高铁进出济南乃至山东的重要作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对2017年济南西站售票情况进行的统计,2017年济南西站全站互联网售票的数量超过了1700万张,占全部售票张数的比例高达86.92%。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车票, 我在这头, 故乡在那头。在外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都揣着期盼,计划着踏上回乡路程,订票、取票成为踏上归途的第一步。巨大数量的网络售票,对于车站来说首要解决的就是如何取票的问题,济南西站在近些年先后投入使用了55台自动售(取)票机,人工窗口也开设了取票专窗,有效满足了互联网售票旅客打印纸质车票的需求。

进入一月下旬,距离2018年春运大幕拉开还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自2月1日春运开始至除夕,由济南西站往南方向的列车车票将持续处于紧张状态,尤其是南京、杭州、上海、合肥、武汉等省外重点方向上几乎一票难求。除此之外,有济南西站开往北京、天津方向的列车车票虽然目前看还较为富余,但往沈阳、哈尔滨等东北方向的车票则已基本售罄。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青岛北至西安北G1838/5次自1月25日起延长运行至重庆西站,列车途经成都东站,是山06网站看到,1月25日由青岛北始发终到重庆西的G1838/5次列车,目前已票价:商务座2391.5元,一等座1241元,二等座783.5元。从此济南→成都只需9时37分,与之前普通列车相比,用时缩短27。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当年的天堑如今也即将变通途,广大旅客可随时通过12306查阅订票情况。

春运期间,客流集中,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提前到站,预留出购、取车票以及排队进站时间,避免因为客流过大耽误自己的形成。同时,对于有取票需求的旅客,由于济南西站大量使用自助化服务设施,网络购票但尚未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检票进站上车,在30天内可在全国任意车站办理取票业务。

责任编辑: liu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