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6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济南:农民进城就业居住五年以上优先办理落户

发布时间: 2018-01-21 08:33:11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38次浏览


此前,济南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近日,《济南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出炉。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济南方案”出炉

农民进城就业居住五年以上优先解决落户问题

此前,济南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近日,《济南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出炉。按照该实施方案,济南将构建中心城区优化提升、新区携河发展、功能组团集聚、小城镇特色吸引、乡村减量提质的济南特色城镇化模式,确保今年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有序推广试点经验。

优先解决新生代农民工落户问题

在城镇化进程里,“落户”是一个避不开的关键词。在这一方面,济南将放宽落户条件,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允许农业转移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五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落户问题。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条件,全面放开县域落户条件。

据悉,济南将保障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平等受教育权利,积极推进量化赋分入学政策,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以流入地公办学校为主,按照相对就近原则接受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园接受学前教育。

另外,在棚户区改造方面,上述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约10万户棚户区改造。

俩卫星城以啥为**这下都明确了

在建设城市次中心和12个地区中心方面,上述实施方案中提出,规划布局新东站、西客站、临空、孙村、济北5个城市次中心和洪楼、北湖、华山、美里、王官庄、柏石峪、唐冶、港沟、董家、桑梓店、崔寨、高官寨12个地区中心,推动城市组团式发展。推进产城融合、职住一体,打造15生活圈,吸引老城区产业及人口转移集聚,分担城市功能。

在培育省会卫星城方面,济南将推进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密切卫星城与城区联系。其中,长清区结合轨道交通R1线建设,以济南创新谷为**,带动大学科技园、长清城区等片区发展,建成以科研孵化、高技术服务、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章丘区则以章丘城区为**,以撤市改区为契机,推动交通、能源、市政等重大基础设施与老城区高效对接,加快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推动产、学、研、城“四位一体”发展,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形成东西互动发展格局。

济南还将建设中央泉水区,加快泉水申遗,推进泉水直饮试点工程,开展名泉保护及河湖水系规划研究,打造章丘泉水生态标志区。传承好老城肌理和城市文脉,完成历史文化名城和芙蓉街—百花洲等3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实施明府城、老商埠区保护开发市级战略,启动以“一园十二坊”为重点的老商埠区建设,进一步焕发老城人文魅力。

责任编辑: luanjun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