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9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济南CBD建设火力全开 已落地开发项目24个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41:21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4次浏览


举全市之力打造的济南中央商务区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单位济南城市投资集团采访了解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原则,CBD建设已火力全开。其中,CBD文化服务中心项目今年5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将成为片区首个竣工的地标性建筑。

7个项目已建成投用2022年将现最美天际线

众所周知,CBD“山、泉、湖、河、城”5座超高层已全部敲定,将成为我市未来新地标。

记者采访获悉,预计到2022年,CBD高层将陆续建成,勾勒出我市最美天际线。5座超高层中,绿地国际金融中心420米塔楼核心筒施工已达到正负零;平安金融中心360米塔楼和华润万象天地230米塔楼2017年底已开工,预计2021年底竣工。去年下半年落地的复星、中信泰富超高层,预计2022年底也将竣工。

据济南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底,CBD已落地开发项目24个,其中7个已建成投用、10个正在施工建设、7个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和施工准备,总计完成土地出让面积约2500亩,占全部可出让开发土地面积的83%。在已竣工和在建高层中,经十路北侧华润万象城商业综合体将于年内开业,中弘广场4座塔楼、历下金融中心、中国人寿等百米高层建筑也已陆续拔地而起,它们将与5座超高层共同勾勒济南最美天际线。

打造济南“798”老厂房变身新的文化地标

同样是我市地标性建筑,位于绸带公园的CBD文化服务中心计划今年5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打造属于济南的“798”。

1月15日,记者来到该处看到,原来的济南第二钢铁厂轧钢车间结构并未进行大的改造,且西立面和北立面都保留了原来的老砖墙,保证了老厂的原汁原味。而新增设的旋转楼梯、房顶观光平台、悬眺盒子主体均已建成。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厂房内的3个行车也被保留下来,还有部分老车间设备,将供游客参观。“整个建筑主要以深灰、白、红、蓝绿4色为主,我们已经陆续为行车梁、老钢梁喷上了新漆。”

按照规划,CBD文化服务中心自南向北依次为室外舞台、南区、室外展厅、北区。其中,一层设有多媒体展区、规划展区、VR体验区、轻餐饮咖啡区等,二层设有CBD新闻发布厅、休息厅、临展区、会议室、办公区等。待建成后,游客既可以在此感受到工业文化底蕴,也能借由室内外平台远眺整个CBD,感受现代城市的繁华。

“三横三纵”基本完工地下环路2018年实现闭环

摩天楼群给人以“高大上”的感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则走“小而精”的路线。济南城投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道路设计充分尊重“五小”的城市设计理念,营造安全、舒适的慢行空间。

CBD市政基础设施一期一标项目总监沈廷伟称,一期工程包括“三横三纵”6条道路,涉及地面道路8.3公里、地下环路2.2公里、综合管廊4.5公里及附属设施等建设内容。“目前,6条道路已经基本完工。地下综合管廊随同地下环路2018年同步建成。”CBD地下环路将方便车辆前往地下商场、轨道交通站点以及5座超高层,让核心地块车辆能够快进快出。

与此同时,总长度约10公里的市政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包括华阳路等10条市政道路,将按照片区整体规划按期建成。

轨交3条线路开工M1线已经明挖约1公里

根据济南轨道交通规划,CBD地下规划有“四线七站”,实现800米半径覆盖率100%。

据了解,CBD内4条轨道线包括R3线、环线、M1线、M3线,7个站点分别为历下广场站、绸带公园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工业南路站、华阳路站。

目前,除已开工的R3线,CBD内的轨道交通预留项目环线和M1线(四站四区间)也已全面开工。济南城投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M1线华阳路站与绸带公园站的区间段采用明挖方式,现已开挖约有1公里。“而环线将引入盾构机进行暗挖施工,目前已为其预留盾构洞,盾构机有望年内进入地下作业,以免进行道路的二次开挖。”

责任编辑: liu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