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81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万科V盟”杯飞飞兔济南少儿围棋联谊赛成功举办,传承国学精粹

发布时间: 2018-01-16 17:28: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77次浏览


1月13日,“万科V盟”杯飞飞兔济南少儿围棋联谊赛暨少儿围棋园长高峰论坛在万科城市会客厅圆满召开。此次活动吸引来自7家小学、幼儿园的70名“小棋神”参加比赛,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加强彼此交流的平台,展示了精湛的围棋表演,弘扬了经典的传统文化。

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体现了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个人的才华和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为人们形象比喻为黑白世界的围棋,是我国古人喜爱的娱乐竞技活动,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最悠久的棋戏。由于围棋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品质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思想意识的特点,因而,几千年来长盛不衰,逐渐地发展成了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

“万科V盟”杯济南幼儿围棋大赛由教育部中国中学生棋类协会和北京飞飞兔围棋主办,万科V盟和济南智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聊城市高新区实验小学、济南市相公吉祥苑国学幼儿园、昕苑国语幼儿园、心禾小太阳幼儿园、天桥区童星幼儿园 、小白鸽幼儿园和仙仙向上幼儿园协办。教育部中国中学生棋类协会秘书长孙利军,教育部棋类进校园中心主任、飞飞兔特色围棋课程主编 、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胡晓苓女士,中电天讯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EO ,飞飞兔创始人米涛、济南万科品牌总监伊鹏、济南智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饶崇清和各小学、幼儿园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以诗书礼乐等国学要素为主题,展示了国学风采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

表演结束后,围棋对弈正式开始,小朋友们认真思考,谨慎落子,很有章法,经过激烈的对决,每个小朋友都收获满满。

下午园长高峰论坛上,针对于中国少儿围棋的现状,教育部中国中学生棋类协会秘书长孙利军,教育部棋类进校园中心主任、飞飞兔特色围棋课程主编 、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胡晓苓女士为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10教会了所有与会人员下围棋。飞飞兔创始人CEO米涛提出了“百所围棋示范校园赋能计划”,并为各领导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飞飞兔少儿创新围棋课程的独特性和创新性。首创互动式动画课程,卡通教师与真实老师“双师”搭档,精彩纷呈,便于理解,周周创新的教师培训体系和完善的家园共育体系,配套的官方等级证书、授牌和赛事体系,全方位顶级资源,为学校和园所打造自己的围棋DNA。

中棋协孙利军秘书长表示,万科V盟”杯济南少儿围棋联谊赛暨少儿围棋园长高峰论坛,对于推动少儿围棋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组织能够加入进来。他还表示,在少儿时期学习围棋对于孩子的智力开发、思维逻辑性等方面有非常显著的作用,传统的围棋文化可以让孩子知礼仪、守规则。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围棋、喜欢围棋,正如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学精粹”把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 liu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