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8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关注!济南跑马岭将变成休闲度假区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45:27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13次浏览


国际休闲小镇!生态养生示范基地!飞行培训基地!影视拍摄与体验中心……没错,这就是位于南部山区的跑马岭景区将来的样子。

1月3日上午,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乾港旅游项目开发(天津)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跑马岭旅居基地项目。项目分为两期进行,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3亿元。这标志着跑马岭景区向休闲度假区转型发展有了实质性进展。

济南跑马岭景区,位于南部山区群山之巅跑马岭上,距市区40公里,占地一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0%。过去曾经依靠野生动物主题成为我市旅游行业的标杆企业,伴随着野生动物世界的搬迁,景区失去了核心吸引力,进入转型升级阶段。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是去年6月份刚刚组建的全市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承担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会展、酒店等旅游资源整合运营、项目投融资和品牌营销推广的重要任务。该集团成立以来,对接手的文旅资产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合计划。经过前期的大力招商,跑马岭景区与天津乾港旅游项目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

据悉,跑马岭旅居项目计划设置国际休闲小镇、生态养生示范基地、非遗文化展示区、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特色食品民俗文化街区、飞行培训基地、旅居产业加工园区、创业工厂孵化中心、商业购物中心、影视拍摄与体验中心、全球儒家文化交流中心等,是国内旅游新业态的前沿项目,将打造成国内首家文体旅游经济新业态转型升级国家级示范基地,建成后将带动周边地区一、二、三产业的结构性调整,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自协议签订之日起,该项目进入园区规划设计阶段,大约需要两个月时间。接下来,预计是半年的建设期,然后就是一年的试运行期。相关人士认为,该项目落地后,将为南部山区的旅游资源整合优化注入“强心剂”,引领和带动南部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南部山区生态旅游环境,促进生态旅游新区建设。这里同时还计划打造成为国家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国家体育项目运动基地、国内旅游经济新生态转型升级国家级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 liu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