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45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济南公交车道向社会车辆开放 私家车究竟该怎么走?

发布时间: 2017-12-17 08:18:31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其他楼讯

1228次浏览


下周一(18日)济南的公交车道将向社会车辆开放,到底哪些车道可以走呢?该怎么走呢?

两种社会车辆借用公交车道适用所有时段

1、右转可借用公交车道,前方灯控路口右转车辆可全天借用公交车道行驶并在路口公交车道内右转。

2、沿街驶入车辆可借用公交车道,两灯控路口之间车辆在确保安全且不影响公交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也可沿街驶入,临时借用公交车道行驶。

所有社会车辆都可以在以上两种情况下借用公交车道行驶,也就是说不管是沿街单位的车辆,还是需要在路口右转,都可以不必像往常一样在直行车道行驶,然后到网状线或到路口再右转。

新办法实施后,车辆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直接借用公交车道行驶然后右转。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禁止社会车辆在公交车道直行或左转。有抓拍!有抓拍!有抓拍!

可以在平峰时段通行的公交车道

平峰:除早晚高峰以外的时间

早高峰:7:00-9:00

晚高峰:17:00-19:00

闲置的公交车道:烟台路、淄博路、二环南路

除早晚交通高峰外,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但到路口时只允许直行,禁止左右转。

新增7+1条公交车道

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以上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一个例外:

今年9月底刚新建通车的二环东南延地面道路(经十路—旅游路)该路段的整条BRT专用道完全处于闲置状态,所以允许小汽车全天候通行。

除荆山路路口北进口为左转或掉头功能外,其余路口只允许直行,禁止左右转。

投机取巧的车辆扣2分、罚款100元

根据分析,公交车道放开之后,进入公交车道的车辆一般来说会有三类:第一类是前方路口右转的车辆,第二类是前方路口直行的车辆,第三类则是行驶到多功能电警点位前,左变道加塞进入直行车道的。

对于第二类违反通行规则的车辆,路口的多功能电子警察,会自动识别车辆的行驶轨迹,系统会自动评判,进行抓拍处罚;对于第三类违反通行规则的不守规矩车辆,是交警接下来查处的重点。

根据交警预计,到时候会有部分车主会投机取巧,俗称“吃巧食”,为了节省时间,看到直行车道上大量私家车排队时,会先在公交车道上借道走一段,走到多功能电警点位前的时候停车,往左强行变道加塞,伺机进入直行车道。

这部分车辆会严重影响公交车道上的正常车辆行驶,一辆加塞车会堵上一排车,还是引发刮擦事故和路怒的重要诱因。

12月18日起,交警将利用空中电子眼,专门严查这部分车辆,处罚标准是罚款100元、扣2分。对于这些想“吃巧食”的车辆,交警部门还将实名曝光。

责任编辑: liu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