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4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济南创城进入关键阶段 全区各项工作再巩固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17-09-26 06:18:30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43次浏览


目前,创城进入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工作成果惠及群众。尽管如此,天桥区仍然毫不松懈,工作人员盯守一线,查摆问题,立即纠正,从细微处入手引导,常态化机制紧随其后,让城市文明持续发展。

文娱设施乐民心,62个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

宝华新居社区的王爱琴(化名)每天一早都会准点出现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因为她和姐妹们约好排练舞蹈。“现在有了文化中心,既能跳舞,又能和邻里聊天培养一下感情,退休后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开心。”天桥区文化创城以来,有越来越多的群众为基层文化设施“点赞”。

创城工作刚启动,天桥区文化局立即对辖区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拉网式、多轮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通过现场指导并限期整改。目前,该区11个街道综合文化站、62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方位免费开放,还新增加了1个综合文化站、7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为营造创城氛围,引导群众文明使用设施,该区在各文化场所增设了指引标识和功能设施标识,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意见箱和投诉电话,实现文化设施“”走进百姓生活,社区“文化味”愈发浓郁。此外,该区突出创城主题,以文化活动为平台,组织举办“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广场舞大赛、“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文化进社区等文艺演出,利用演出机会下发市民应知应会100题宣传册,提高了全民创城知晓率。

水清景美醉人心,河道保洁队每天巡查

河水穿城而过,为城市增添无限灵气。近日,记者探访发现,天桥区在推进清淤、绿化、截污工程方面成效凸显,辖区60万平方米的河道处处呈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怡人景色。

23日,记者来到东工商河东侧北岸看到,河水平静清澈,河道旁的健身广场上都是锻炼和乘凉的老人,耳畔不时传来孩子的嬉闹声。“以前可不敢在河边上锻炼,河水的味道很难闻。现在多好,有树有水,每天来转转,心情也高兴。”家住映月浅水湾社区的王军说着,为创城竖起大拇指。

而这,只是天桥区河道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创城以来,该区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了河道管理保洁和清淤工作、河道排污口排查和堵口查污工作以及拆临拆违工作。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组建由210人组成的河道保洁队伍每天巡查,及时打捞河道内的垃圾及漂浮物。经过不断研究和实践,他们创造性地探索出了具有天桥特色的河道管理办法,即“拦、清、捞、堵”。

如今,全区河道保洁水平大幅度提升,实现了垃圾不入小清河的底线目标。甚至在保证行洪的前提下,该区将部分河道打造成了集防洪排涝、观景休闲于一体的具有江南水乡风韵特色、人水和谐的生态河。

规范服务贴民心,39家医院环境明显提升

就医环境的改善与提升,是天桥区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创城成果。对辖区39家各类医院和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让群众真正受益。

其间,该区卫计局组织各医院集中对院区内的破旧墙体、路面进行了整修,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重新规划了吸烟区,成立以物业、安保、志愿者为主的劝烟监督员,进行全方位巡逻检查,确保没有院内吸烟和乱扔烟头现象。同时开辟非机动车停放区,安装护栏,各类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为保障病人安全,在易滑区域设立活动的防滑提示性标志,在配电室、氧气仓库等区域设有警示标志。从细微处着力,温暖患者心。

点滴变化展现出医务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各类医院都设立泉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设有便民服务箱,为群众提供老花镜、打气筒、雨伞、热水、手帕纸、消毒等服务,同时为来院患者提供便捷的咨询、导医、健康教育、信息查询等服务。该区卫计局还要求各医院在院区显著位置公示文明服务规范,并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人员素养,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通过强化管理培训,医护人员的操作行为更为规范,服务态度更为周到。目前,群众看病就医满意率的到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