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4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济漂十年无房中专生终于落户买房 首付只需三成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37:53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国内动态

497次浏览


对于中专学历的小穆来说,最近2个月来最让他振奋的消息就是,他终于可以落户了。他的户口是落到新设立的历城区人才服务中心的人才集体户上。10天前,他向派出所提交了落户申请材料,再过几天,他就成济南市民了。

户籍警办公桌上堆着厚厚的材料。

户籍警最近忙得团团转

9月21日上午,历城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办公室内,户籍民警刘娜坐在办公桌前,争分夺秒审核派出所报上来的落户申请材料。她的办公桌上,已经堆着厚厚一摞落户申请材料。就在这时,外边大厅有人搬了满满一箱落户申请材料,费力地搬到了前台。

从8月中旬至今,负责审核落户申请材料的刘娜,天天忙得团团转。单单是审核各类落户材料的工作量,就达到了新政前的近3倍。而在审核材料时,不时还有派出所户籍民警打来电话,就受理的材料是否符合落户规定进行咨询。

落户申请人小穆,今年31岁,是潍坊昌邑人,毕业于潍坊当地一所职业中专,现在是济南一家公司员工。刘娜说,小穆申请到历城区人才集体户落户。申请落到人才集体户的,占的比例不高,近期受理了好几起。从小穆提交的材料来看,已经达到了落户条件。这就意味着,再过几天,小穆的户籍信息,就会出现在历城区人才服务中心的人才集体户上。有了济南户口,成为济南人了。

考虑买房首付,济漂决定落户

“来济南十年了。”9月22日,记者与小穆取得了联系,这位31岁的潍坊人,向记者简单讲述了自己的履历。十年前,他来到济南工作,现在是济南一家运动器材公司的员工。在这十年期间,他在济南结婚生子,如今孩子已经三岁。

虽然教育部门为来济务工人员解决孩子入学问题,不过在小穆看来,有房子才踏实。他和家人租住在将军路附近的一个小区,也办理了居住证,他盘算着,要尽快买套房子。不过,之前人才落户必须本科学历,中专学历的他,想都没想过。

“首付三成还是六成,区别还是很大的。”小穆口中的首付比例,指的是济南购房限购政策。根据现行的规定,外地户籍在济南购房,首付必须六成。如果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为1.5万/平方米,那么首付六成大约为81万元,首付三成则40.5万元,相差几乎40万元。因此,在购房这件事情上,济南户籍对于小穆来说显得十分紧迫。

再过几天,他就将是济南户口。届时,他就可以相对轻松地去看心仪的那个楼盘了。

提交落户申请没多跑腿

“真的挺方便的,省心又省力,几乎没怎么跑腿。”说起办理申请落户需要的各种证明材料,小穆很是感慨。

根据规定,中专学历申请落户人才集体户,除了提交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劳动合同、毕业证、居住证这些材料之外,还需要申请人提交所在单位无开立集体户的书面证明、不动产登记查询结果证明、人才集体户接收证明。

其中,不动产登记查询结果证明,需要到济南市房管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打印,免费办理;人才集体户接收证明,需要拟落户区的人才服务中心确认申请人的信息。根据办理流程,小穆所在的公司,不需要去公司注册地所在的历城区人才服务中心,只需要登录中国济南人才网(wap.cn-jnrc.com),在网站首页位置偏下方的“网上服务大厅”栏目,进入“人才集体户申报”板块,根据要求注册单位信息。公司网上注册成功之后,小穆便可以登录该网站,以个人用户登录,然后进行自助打印。

拿着这些材料,小穆来到历城区人才服务中心所在的东风派出所,申请落户登记。派出所受理之后,历城公安分局负责审批,15个工作日办结。

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后已有上百人提交了人才集体户落户申请。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