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4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两天内五城楼市调控升级,济南仍有加码可能

发布时间: 2017-09-24 09:33:47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51次浏览


在全国楼市调控周期满一年之际,又一轮楼市调控风暴来袭。从本周五晚到周六凌晨,两天时间内,5地市楼市调控升级,重庆、南昌、南宁和长沙先后发布限售的楼市新政。西安通知称,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具体政策如下:

重庆:一二手房全面限售2年

1、凡在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2、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南昌:实行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

1、“三限房”应优先满足本市户籍在市区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市民,并限购一套。

2、“三限房”购房人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通过继承方式取得的“三限房”,须在继承人与被继承人取得“三限房”时间累计满5年后方可转让。

3、除上述“三限房”及在此之前有限售规定的住宅外,今年9月23日起,在全市(含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范围内,所有新交易的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南宁:一二手房证未满两年不得交易

1、进一步加强限制现房转让管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2、严格商品房销售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对外销售商品房时,在未与购房人就预售许可范围内具体房号达成购房协议前,不得收取购房人任何费用。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办理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

长沙:首套房获产权证后3年才能出售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2.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

3.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

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

5.此政策实施范围为全市(含宁乡、浏阳、长沙县)。

西安: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

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在这一轮新政中,四个城市政策直指限售。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几个城市的新政政策,对济南来说并不新鲜,之前的调控也已经涉及。济南419限购中明确提到限售政策:限购区域内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对于新房来说,买房后一般要交房后才能下证,交易周期大大增加了,对投机炒房客是一个打击。

济南应该也在储备相关政策,不过419限购令的政策已经较为全面,即使出台新政策,也很大可能只是对之前的强化和补充。”该人士称。如果济南调控也进一步加码,很可能会涉及房地产市场整治、打击开发商饥饿营销等方面,另外,国家正在提倡的共有产权、租售并举等政策也可能会落地。

不过,虽然在商品房买卖方面目前的限购政策已经较为完善,但是业内人士称,土地政策仍有调整的空间。“虽然济南的限购政策已经很严厉,市场库存量也在逐渐改善,但是购房人的预期依然没有打压下去,这与土地升温有关,每次土拍都会造成购房人的恐慌,下一步济南应该着重考虑这一方面,让土拍市场回复平稳。”该人士称。

今年济南的土拍政策也在调整,开始竞基础设施竞安置房,有的土地还需要开发商竞自持面积,都是在促进开发商理性拿地。

在新一轮调控风暴刮起之前,济南房贷利率已经在逐渐上调,目前首套房基准利率已经难以寻觅二套房利率上浮30%也很正常,更重要的是,房贷额度投放也被控制,买房贷款放款很难。银行贷款利率的调整对楼市影响很大,济南楼市正在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