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8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济南住房维修资金可以电子化交存了!附具体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8-25 08:45:18

来源: 舜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69次浏览


24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及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已成功实现商品房维修资金电子化交存服务,以后市民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就可以交住房维修金了。

据了解,按目前《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商品住宅、非住宅的业主须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将首期维修资金存入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专户。目前交存的程序是开发商或物业企业为业主打印交存通知单,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到业务承办银行指定网点交存,资金交存后业主持维修资金专用票据与开发商办理交房手续。

从实践来看,目前的维修资金交存方式存在诸多不便,一是业主需往返开发商和银行网点之间,由于业主工作较忙或因事外出,不便到指定银行网点交存;二是银行营业网点普遍人多,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三是银行营业网点受工作时间限制,给业主交存带来不便;四是楼盘交房之前往往大量业主集中交存,银行网点工作压力较大,效率较低,常出现业主需往返多次才能交存的情况。

为进一步简化维修资金交存程序,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维修资金交存渠道,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维修资金资金管理中心在承办银行的协助下,发挥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交易优势,实现“全天候、、随时随地”交存维修资金。

不过,现阶段电子化交存只支持建行使用,我市工行、农行将逐步跟进,年底前将在全市各维修资金业务承办行中全面实行电子化交存服务。

自2017年2月20日起维修资金电子渠道交存服务开通试运行至7月底,建行住房维修资金交存总笔数40394笔,金额3.475亿元,其中电子渠道交存10513笔,金额8400万元。电子渠道交存笔数呈逐月增长趋势,占比从3月份的13.19%提高至7月份的34.56%。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