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41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济南出台农村自建房整治细则 四层及以上自建房依法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7-14 09:40:33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房贷政策

477次浏览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场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从市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获悉,此次整治将通过逐户排查的方式,对农村自建房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安全隐患分五类进行认定处置,其中四层或四层以上的农村自建房为整治重点,需立即消除安全隐患,依法拆除。

据了解,此次排查将通过村(居)自报、入户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掌握各县区城乡接合部及城中村、园中村违法加建和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具体情况。全部排查工作将于7月30日前完成。

通知强调,各县区政府、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举报机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动员村民群众积极举报农村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人员要依纪依法予以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故意漏报、瞒报、包庇违法建设行为的相关责任人,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是村(居)党员干部的,在换届评优时一票否决。

五类农村自建房处置方案

A

符合相关文件要求,总建筑面积在260平方米以下且建筑基底面积不超过宅基地面积70%,房屋建设手续完备,安全措施完善,没有安全隐患的。由各县区加强巡查监管,杜绝乱搭乱建和违规建设,防止出现新的安全隐患。

B

总建筑面积在260平方米以下且建筑基底面积不超过宅基地面积70%,房屋建设手续不完备或安全措施欠缺,存有一般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整改与完善相结合的办法开展整治,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依据规定完善房屋有关手续。

C

总建筑面积在260平方米以上或建筑基底面积超过宅基地面积70%,房屋建设手续不完备或安全措施欠缺,存有一般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消除安全隐患,依法予以处置。

D

总建筑面积或建筑基底面积比例大幅超出相关规定(一般为四层或四层以上)的。将列为整治重点,立即消除安全隐患,依法拆除,并妥善解决被拆除房屋村民的居住问题。

E

在建及已建成房屋存有严重安全隐患威胁村民安全的。同样列为整治重点,在建的必须马上停工,消除隐患,完善手续后,方可组织施工;已建成的合法建筑要根据房屋具体情况立即采取加固、拆除重建等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