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7年5月15日——5月21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27:26

来源: 克而瑞

分类: 本地楼市

500次浏览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8.44万㎡,环比增长131.87%,主要供应为历城区中海华山珑城、中新锦绣天地、三盛国际公园;成交量环比下降2.95%,成交主要为历城区历城区中海华山珑城、帝华鸿府等;成交价格环比上涨2.14%;本周供不应求,供求比0.88,历城区为供求主要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本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海华山珑城位居榜首,帝华鸿府和大尧风华盛景分列第二第三。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无新项目入市,加推项目1个-中新锦绣天地.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成交:本周成交土地3宗,均位于长清区,成交总占地15.36万㎡,均为70年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地上总建面积24.98万㎡,三地块溢价率均超过150%,按照最新政策,项目竣工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长清或首先进入现房销售阶段。


土地供应: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国家统计局4月份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增加

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2、全国资讯:住建部发文规范租赁市场: 出租人不得单方面加租

5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共7章47条,包括总则、住房租赁、住房销售、房地产经纪服务、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

为稳定住房租赁关系,保护租赁双方权益,征求意见稿在租金、租期、承租人居住权利保障等方面作了规定。比如:对住房租赁合同中未约定租金调整次数和幅度的,出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鼓励签订长期租赁合同等。

3、 济南资讯:济南限购再出新政 本科生连续缴社保半年可买房

根据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5月18日公布的楼市限购实施细则,济南市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购房贷款首付及利率政策以2017年4月20日零时为界。2017年4月20日零时之前网签的购房合同,或已取得限购编号且已交首付款(以银行交款时间为准)的,可按本次之前的限购政策执行。

4、济南资讯:济南房贷利率持续收紧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审批更严

从3月以来,全国各地楼市都掀起了限购限贷潮流。目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经全部上调房贷利率,12家银行已经停贷二套房。房贷利率收紧的风声已经逐渐蔓延到二线城市,济南也不例外。

随着4月19日济南楼市调控升级落地,各大驻济银行持续收紧住宅房贷利率,不少银行房贷利率上浮至9.5折-基准利率,而二套房房贷利率则上浮10%。从5月份开始,部分银行针对公寓等非住宅类产品的按揭贷款业务,利率全部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付比最低为五成,最长贷款期限10年。

5、 济南资讯: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5月16日,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针对15日长清区三块土地热拍回应了相关热点问题。1、针对今年长清区首场土拍中,楼板价远超前几年价格水平。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认为,轨道交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华谊兄弟电影城这些大项目对西部有带动作用,这次拍卖反映了长清地块的价值潜力,有助于长清摘下价值“洼地”的帽子。2、正式开拍前几,房企大手笔加价1亿元,甚至豪掷3亿元,针对这种火热现象,国土部门有关人士称,这次长清土拍严格按照调控政策,溢价率超过150%以后拿地企业就必须现房销售,“对于局部现象不会再制定类似溢价率超过200%的硬杠杠,如果土地市场持续过热,就会出台后续措施。”3、根据统计部门数据,济南楼市库存只有5个月。对此,国土部门回应称2017年度供地计划上周已提交市政府,正等待批准,对于市场关心的住宅用地供应,今年要比去年8867亩的供应量要多,可能是历史最高。

6、 济南资讯:济南华山北片区征收冻结公告发布,未来拟打造“生态新城”

5月16日,济南历城住建委发布了华山北片区的房屋征收冻结公告。根据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年—2020年)及华山北片区开发改造控制性规划,将该地区用地性质规划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规划形成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配套完备、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和宜居的城市新社区。

截至目前华山北片区市政专项招标已经起步,招标范围是:华山北片区竖向、防洪排涝、专业管线、管线综合及综合管廊规划。下一步,历城区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入户摸底、征询意见、拟定征收补偿方案等工作,并在各项工作具备的前提下由区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