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83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青岛楼市调控再加码:严禁捆绑车位变相涨价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28:5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59次浏览


青岛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升级!

新房开盘价不得高于去年最高价!

并且,不得捆绑装修和车位费用,变相提高房价!





据青岛房产咨询消息,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整个通知一共八大条,简单梳理了一下,比较核心的内容有以下几条:

1、开发商必须慎重确定新房开盘价,若涨幅明显过高的,则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

2、房产项目有前一期的,新盘开盘价不得高于项目前一期在去年均价最高月份的销售价格。房产项目没有前一期,新盘开盘价则不得高于去年周边同质可比楼盘均价最高月份的价格。

3、通知特别强调,含装修住宅,网签合同中必须标明装修总价,不得违背购房人意愿,通过提高装修价格抬高房价。也不得强制捆绑车位、储藏室销售,变相抬高房价。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对于新盘的开盘价,青岛好几个区都有相应的指导和控制,在网签时,都有相应的价格限制。

然而,这种控制,在不少开发商面前,简直不堪一击。

网签时,单价看起来只有9000元一平,这个价格,各方都很“满意”,但对于购房者来说,“搭配销售”的一个普通车位却要45万甚至50万。不买车位则没有购房资格,而有些楼盘的装修费用,每平米已经高达6000元以上,逼近房价了甚至。

青岛的一位购房者,曾向青岛君专门出示过他那奇葩的购房合同,房屋毛坯总价只有80万,装修费用60多万,装修标准平均每平高达6500元。

他说,这是明显赤裸裸的造假,公开欺负购房者,每平6500元,那得装修成啥样子,但是,开发商说装修标准是6500,那就是6500,即便实际标准只有1000,那也得是6500。

青岛君一直觉得,45万元一个的车位,6500元一平的带装修,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并将在以后的青岛房地产历史上,成为我们所处的这段癫狂岁月的经典印记。

问题是,最新的这个通知或者说是禁令,能成为这个笑话的终结者吗?能刹住开发商这种赤裸裸变相提高房价的公开行径吗?

恐怕,除了“亮剑”,还要用血“祭剑”才行!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