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34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济南最严限购立竿见影?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 2017-04-26 07:30:15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148次浏览


“不到两个月,这套房子就降价30万?”省城南部一大型社区,一直准备换房的徐女士发现,中介挂出此前自己看过的一套房源,价格从290万降到了260万元。史上最严的限购政策立竿见影?

降价30万抛售?

24日一早,市民徐女士开门去上班,发现门缝里塞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急售”,社区内一套三室的大房子260万元抛售。

和之前她看过的一套房源差不多,但当时卖家报价是290万元。她拨打了纸条上的电话,对方是一家中介机构的经纪人,仔细询问过后,确定这套房子就是之前自己看过的一套房子。当时这个卖家并不着急卖,而且要等一年才能腾房。

今年春节过后,这套房子挂出来的价格是260万元,而且还能谈。但是一个星期之后,房主就与另外一家中介机构签了独家代理协议,并且把价格涨到了290万。徐女士没法接受这么个涨法,就放弃了。接近三个月过去了,这套房子一直没出手。房主也不再独家代卖了,允许别的中介来卖。

房主其实是拆开卖

价格怎么会突然之间降了30万呢?即便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也不能这么快就大降价啊?中介经纪人告诉她,现在260万的价格是不包括地下车位的,也就是说,房主准备拆开卖了。“现在一个车位也就是15万左右,所以光房子相当于降价十多万。”

“急售”是为钓客户

记者在徐女士所在的小区注意到,楼下的公告栏里插满了“急售”房子的小广告。这种卖房的小广告,是上个周末才一下子冒出来的。是真急售还是假急售?

最严格的限购政策出台之后,二手房市场几乎一夜入冬。

一家中介机构的经纪人表示,限购政策出台后,带看的数量明显减少,而原来压根不愁带看量。按照公司规定,完不成带看量的话,倒罚奖金,每缺一个扣8元,还不到一周,已经被罚了数十元。新客户开发也完不成指标,同样面临倒扣奖金。让他悲观的是,这可能将成为新常态。“有些经纪人为了完成带看量和新客户开发,没办法就得到小区塞小广告,挨家挨户找,通过甩卖、急售、吐血这种字眼,先把客户钓过来再说。”

新盘任性涨推高二手房,降价也未必好卖

记者调查发现,该旁边有个新楼盘,3月初卖的期房单价还在1.4万元左右,到了月底就变成了1.9万元。

由于旁边的新楼盘价格挂得那么高,直接把周边二手房的价格给顶上来了。二手房房主对于自己的房子价格的心理期待也随之提高,老觉得自己的二手房也该卖出这样的高价格。

“新房还得等几年才能入住,我们二手房起码是现房,价格总不应该比新房便宜吧。”现在严厉的限购政策来了,开发商的新房也不慌,由于二手房价普遍涨得过高,就造成涨上来的二手房再降价就未必好卖了。

房价不会立刻掉头

在经历了几次限购政策以后,在济南打拼了十几年的泰安小伙刘先生下定决心在济南买套房子,4月9日他通过中介公司交了2万多元的定金,并在4月18日成功预约了网签,然而第二天晚上济南市再次出台限购政策。虽然目前刘先生已经成功办理了网签,但是60%的首付款却让他进退两难。……

济南一家连锁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最严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没贷过款、没买过房的济南户口买家,在市场上并不多。而外地户口的、贷过房贷的客户必须最低首付六成,按照济南的房价,没有100万首付款,基本上买不到房。

现在就算是刚需二手房,总价一般都要超过150万元,首付就得90万,再加上税费,可能100万都打不住。

“首付这个门槛几乎刷下去一半左右的客户,剩下的还得观望观望。卖家也不急于出手了,因为他们很明白,不会像以前一样,十几个客户抢一套房子。成交周期会延长。”

济南房地产界一位资深人士认为,即便是新政策非常严格,房价不会立刻掉头向下,应该是进入一个观望期,经过一个博弈之后,市场的天平才会逐渐出现倾斜。这期间,成交量肯定是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 liu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