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4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民买房交完定金首付没人要 “新房”变二手房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53:05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13次浏览


最近,房子再一次成了热门话题,多地加码限购措施,如何买到称心的房子成为很多市民挠头的大事。去年年底,济南章丘居民孙先生在章丘诺德名城小区看中了一套新房,不过,在交完定金后,房子却买不了了,孙先生开始有些着急了。

孙先生打算今年五一结婚,可一直没有准备婚房,去年12月份,他来到诺德名城小区,看中了一套带装修的新房。“当时是准备买13号楼1单元1102,当时他说1单元和3单元是一样的,你看看3单元这个1102吧,1单元钥匙没有给找到,我当时就看了看3单元的1102。”

房价大约66万左右,孙先生觉得价格合适,就想把它买下来。于是,他交了1万块钱的定金后,就回去准备首付款了。可钱准备好了,首付款却没人要了。“包括年前到现在,我一直问他,我说现在办到啥程度了,他说正在办理着呢。”

3个多月过去了,眼看着房价从原先7000多一平米,涨到了现在9000多一平米,而且婚期将近,孙先生再也坐不住了。今天上午,他找到之前经常联系的置业顾问鲁先生,鲁先生说,孙先生定的那套房其实并不是新房,而是一套二手房。“正常一个业主,业主卖的二手房,来我们这边查的房屋信息。我们这边只负责销售预售房,不负责卖二手房,收的定金是中介收的”

收款收据显示,孙先生的1万块钱确实是中正这家房产中介收的,对此,孙先生也是一头雾水,当时他确实是到售楼处买的房,也分不清楚谁是置业顾问,谁是中介的人。鲁先生解释说,诺德名城这个楼盘很大,一期和二期已经交付使用,其中部分业主想要出售自己的房源,中介会来售楼处查看房源信息,有时候会借用售楼处的办公桌椅,来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偶尔在下边签个合同,我们肯定也不管,我们也没法撵他们。”

既然是通过中介买的房,那么,孙先生买的肯定是二手房,但在收据上,交易方式却显示是“新房”,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这个房子我跟你说,没住过。”中正房产中介的刘先生说,孙先生买的那套房原房主一开始还不上贷款,就想出售自己的房子,当时有些犹豫,后来银行贷款又还上了,房子也就不卖了。中介和孙先生之间签订只是“定金托管”协议,房东要是不想卖的话,中介可以把定金退给孙先生。不过,孙先生感觉自己上了中介的当,还是想买房子,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处理中。

编后:不得不批评这位中介,既然房东没有做好要卖房子的准备,就不要往外卖了,卖的话,也跟买主说明白,不要让人家等那么长时间,这里边存在一个机会成本的问题,尤其是在房价不断上涨的时候。

责任编辑: liu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