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的坑到底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6-11-29 16:41:26

来源: 知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89次浏览


现在一线城市房价高到突破天际,让众多购房族望楼兴叹:买不起啊!低头一瞅,小产权房便宜啊,那就买买买。但根据最新政策,小产权房仍然不得发放房产证,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一定要慎重。接下来小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小产权房”,给大家参考。


小产权房为什么能存在?



一方面是城市房价过高抑制了购房需求,另一方面因为法律规定模糊不清,在合法与非法之间给小产权房留下了一个擦边球的空间,才导致了各地小产权房的泛滥。尽管有明令禁止,但价格低、手续简、准入无限制等优势迎合了不少人的需求。

买小产权房的风险:

从体量来看,小产权房已成为城镇常住人口的主要住房来源之一,但这类房子始终是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以,小产权房不仅不合法,还有可能面临随时被拆的风险。

小产权房能转正吗?

很多人购买小产权,总想着,说不定哪天就出台相关规定,小产权房也可以和商品房一样取得产权证,但从目前政府的态度和相关规定,小产权房转正将遥遥无期。

2014年,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小产权房出现一些反弹和乱建现象,国土部已联合住建部及时发出通知刹风治乱,将针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拆除一批、处理一批、震慑一批、问责一批”。

到了2016年,《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的若干意见》发布,小产权房依然不得登记办证。


这其中的原因有:一、小产权房挑战了耕地底线。利益驱动,一些村级集体组织和乡镇政府,不惜占用大好耕地兴建小产权房,如不严肃清理和取缔,会危及18亿亩耕地底线。

二、小产权房转正合法和容易导致权势人群到农村圈地、圈房,一旦房屋和土地卖完,在没有一技之长的前提下,农民将会坐吃山空。

因此,从目前来看,国家是不会承认小产权房合法权益的,并且作为特定时代的产物,小产权房无论是居住还是投资,将会承担翻倍的市场风险,并且风险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存在。

责任编辑: lin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