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1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10月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统计局:10月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11:21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分类: 其他楼讯

265次浏览



10月21日,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9月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上涨城市63个,8月为64个。





北京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9%(前值+3.8%),同比+30.4%(前值+25.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5.7%(前值+3.9%),同比+40.5%(前值+34.8%)。

上海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3.2%(前值+5.2%),同比+39.5%(前值+37.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3.4 %(前值+3.7%),同比+37.4%(前值+34.4%)。

广州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3.1%(前值+2.4%),同比+23.2%(前值+21.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3.3%(前值+2.8%),同比+24.7%(前值+22.1%)。

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9%(前值+2.1%),同比+34.5%(前值+37.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1.8 %(前值+2.0%),同比+28.8%(前值+30.8%)。

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房房价,北京涨幅1.2%,环比9月下降3.7个百分点。上海0.7%,环比下降2.5个百分点。郑州4.3%,环比回落3.3个百分点。无锡4.4%,环比9月回落3.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针对性地实施调控政策,10月份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二、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明显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从环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从同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在10%以内的城市有42个。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