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6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人才需求暴增!房地产行业三季度平均年薪22.33万

人才需求暴增!房地产行业三季度平均年薪22.33万

发布时间: 2016-10-20 09:55:58

来源: 京华时报(北京)

分类: 楼盘导购

186次浏览


记者昨天获悉,猎聘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人才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就业形势良好,互联网、金融、房地产人才紧缺程度领先全行业,薪资方面,房地产行业以22.33万元的平均年薪名列第五。

在2016年三季度全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排名中,互联网行业排名第一,企业人才需求占比达34.05%。房地产以9.70%的人才需求占比名列第三,仅次于金融行业。

在今年三季度行业平均年薪方面,互联网与金融行业高居前两位,分别为25.55万元与25.32万元。这两大行业以其对技术性和专业性的高度要求提升了该行业的“身价”。相较而言,消费品、机械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在薪资方面,呈现出明显劣势。而同在传统行业的房地产行业,因其在三季度的发展热度,平均年薪明显高于其他传统行业,以22.33万元的年薪名列第五。

另外,在今年三季度房地产人才需求最多的Top20城市中,北上广深位居最前列,杭州的房地产人才需求仅次于北上广深,以3.88%的占比位居第五。不过,从9月30日到10月9日,全国多个城市先后重启或升级限购,今年四季度的房地产发展和该行业的人才供需状况是否会受到冲击和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今年三季度金融行业核心职能需求占比排名中,销售经理/主管以12.83%的比例位居首位。位居第二和第三的金融核心职能为基金/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控制,分别为3.83%和3.26%。

报告还显示,今年三季度,除广州之外,一线城市仍处于人才净流入状态。上海人才净流入率最高,达6.38%;其次是北京,人才净流入率为4.97%。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