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36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8月15日——8月21日市场监测周报

济南市8月15日——8月21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6-08-23 16:49:39

来源: 克尔瑞房价点评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60次浏览


一、综述

1、商品住宅供求

商品住宅市场供求: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14.91万㎡,较上周下降36.34%,主力供应项目有中新国际城绿地海珀天沅、山师北街8号院等;成交26.76万平方米,主力成交项目有中建新悦城、中海华山珑城、绿地城等;价格方面,均价9546元/㎡;本周供求比为0.56。

 

2、商品住宅区域及结构性成交:本周商品住宅历城区供应量最大,供应项目为中新国际城、祥泰城;本周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26.76万㎡,历城区成交量最大,主力成交项目有中建新悦城、中海华山珑城等。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市场动态:本周鲁能领秀公馆、海信贤文世家、万科幸福里总计3个项目加推/新入市。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本周无新增土地供应及成交。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国管公积金出新规 :9月1日起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

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今年 9 月 1 号起,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今后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将更方便、更容易。

这次国管公积金提取新规定,是以“职工诚信承诺+信息共享比对”为基础,从 9 月 1 号开始,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首先需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之后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这样一来更方便单位和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对于退休职工提取公积金的业务,也在流程上做了简化。如果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那么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此外,资金中心加大了对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惩戒力度,一旦发现,将终止职工的提取行为,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内退还所提取的金额。不仅如此,从发现违规的日期算起,该职工三年内将不能够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和贷款申请。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全国资讯:七部委联手封杀“首付贷”

经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央行、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七部委议定,“首付贷”已被确认为违法违规金融产品,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此类产品或服务。

在由上述七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168 号文件”)中,针对首付贷问题,七部委表示,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得向金融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返佣等费用。

3、济南资讯:济南启用信用等级评价 开发商囤地炒地记入诚信记录

济南市建委公布公告,自 2016 年 8 月 1 日起,启用济南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对我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信用将等级分为 AAA、AA、A、B、C5 个等级。另外,为了严格土地市场交易行为,防范和打击囤地、炒地行为,有关部门将在房地产企业诚信评估体系和信用名录中对违规单位予以记过处罚。另外,已供出土地的开工率也将处于更严格监管下。目前,土地熟化移交建设单位后,未按照合同要求开工的企业将被约谈、被通报和被函告,如满一年后还不开工还需逐年缴纳地价 20%的闲置费。如拒不按期开工,开发商将被限制参与竞拍和拿地。

4、济南资讯:汉峪等22个片区控规公示

18 日,济南市规划局对高新区管委会汉峪、贤文、章锦,历 下区龙洞、双井、茂岭山西、山大路,历城区雪山、唐冶、华山、农科院、科技城,天桥区药山、堤口路、济洛路、北湖、黄台,市中区千佛山、柏石峪、九曲、英雄山、七里山共 22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批后公布。几个重点片区规划内容有:1、 汉峪片区 :北起经十路,南至车脚山村,东至莲花山、城墙岭,西至玉顶山、舜华南路和盖子山。总用地面积 13.26 平方公里。主导功能为区域商业金融、商务总部中心,集创意研发、生态居住、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功能新区。2、 唐冶片区 :北起胶济铁路,南至经十东路,西至绕城高速东环线,东至围子山,总用地面积 21.40 平方公里。主导功能为以文化创意、医疗康体、体育休闲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宜业宜居的城市新区。3、 雪山片区 :东至绕城高速公路东环线,西至凤岐路,南至经十路,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 16.58平方公里。主导功能为以居住、文教、综合服务功能为主,兼有体育、科研、生态休闲功能的新型文化生活社区。4、 北湖片区 :北起黄河,东至历山北路,南至胶济铁路,西至津浦铁路,总用地 1624.44 公顷。是泉城特色风貌带北部形象窗口和北部地区级中心,通过南北延伸,清河串城的策略,延续古城的风貌特色和文化内涵,打造集“文化创意、生态休闲、商务研发、商业居 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区。5、 药山片区 :北起黄河,东至无影山北路,南至小清河,西至二环西路,总用地面积约 19.09 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工业研发、商务金融、生活居住等多元功能复合的城市新区。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