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再次极度疯狂--为什么?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再次极度疯狂--为什么?

发布时间: 2016-07-21 13:54:04

来源: 经济哲学韦永才

分类: 行业动态

398次浏览


近几年,房地产一直在涨,涨得也很快,房地产的各项指标都接近或超过警戒线,很多人都在担心房地产泡沫是不是要破灭了!但到去年年底,房地产泡沫到底还是没有破灭!谁都没想到,到了今年一季度、二季度,以深圳、上海领涨,合肥、长沙、中山等二线城市强势跟进,量价齐涨,房地产再次上演了一幕疯狂剧!而且这次是极度疯狂!似乎房地产会一直涨下去,房地产没有最疯狂,只有更疯狂!特别是地价,各地频现,2016年前5个月,全国土地市场总价超过15亿元的105宗高价地块,成交总价为3288.2亿元,6月份再次出現12塊!"面粉价贵过面包",房地产预期是否还要疯涨!

这轮疯狂背后的原因在哪里?

一 四万亿算什么,我比你更牛 央行再次放水7.5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央行放水7.53万亿!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字刷新了2009年创下的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7.37万亿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上半年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三次超过万亿,今年1月、3月和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分别达到2.51亿元、1.37万亿元和1.38万亿元。差不多七年时间没有刺激了,这次来点更大的,加上前期未消化完的叠加,这次药效当然更加猛烈,于是房地产来了个飚涨!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430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48682亿元,双双刷新厉史新高!

二 "互联网+金融"步入房市,金融乱象+房市乱象,终于掀起千层浪

今年上半年,互联网,P2P踏进房地产,一时间"首付贷","众筹首付"家喻户晓,给本已旺得过火的房地产市场再添一把火!不要钱就能买房,于是千军万马浩浩荡荡入房市,再演去年上半年股市疯狂!有谁能想过,买房不仅能加杠杆,而且首期都不要,天下能掉下这么好的馅饼,百年一遇!再加上专家、名人和主流媒体的鼎力宣传,造就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叠加房地产的乱象!一旦资金链断裂,习惯了坑蒙拐骗的P2P、影子银行、高利贷立马跑路,留下烂摊子给银行,银行不良贷款率立马井喷!据国外有关机构统计,中国银行不良贷款贷款已到GDP40%!

三 史无前例的房地产交易税收优惠

看来国家真急了,请看一下国家今年2月份新推出的减税新政:1、契税和营业税的优惠不再按原有的140平来区分是否普通住宅,而以90平一刀切;2、第二套,90平以下契税1%(原3%);90平以上2%(原3%);3、首套140平以上契税1.5%(原3%);4、非普通住宅满2年转让营业税由原来差额5.6%改为现在全免。这次税收优惠政策全面优越于2009年那一次(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对照一下),大大减少了房地产交易成本!人们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门槛降低了!

四 突破最后一道防线:房租高过月供,不买房睡大街去

房租高过月供,零首付,你还不买?租房族也被赶去买房,中国进入全民买房时代!需求就这样创造出来了。英国的圈地运动,全民被赶进工厂,世界工业化时代到来;中国造房运动,全民被赶去买房,中国房地产化时代到来!国民经济房地产化,居民财富房地产化⋯

这一波疯狂的房市就如去年的股市一样,都系"人造",人造股市,人造房市。但都造到疯狂,造到无法控制!于是断崖式崩盘,从而再演疯狂救市!去年股市已崩盘,今年的房地产会崩盘吗?

为什么国家会再造疯狂房市:

一 GDP下降让政府乱了手脚,"稳增长"成为一切重中之重

去年第三季度GDP6.9%,第四季度6.8%,全年GDP6.9%,25年来首次破7。全国上上下下一片紧张,破7,这怎么了得,习惯了多年二位数的增长模式,怎么能接受这种现实!而且按季度环比,一季比一季低,不知道无底洞在哪里,我们还能实现2020年再翻一翻的目标吗?社会还能稳定吗?

二 国家既要保汇市、又要防资产泡沫,唯一的方法只能稳增长。在目前模式下:稳增长=高投资+房地产。

最近几天,人民日报发文:“稳汇率”与“保楼市”之争是伪命题。有观点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高估与楼市泡沫并存,宏观政策未来只能在弃汇率、保房价的俄罗斯模式和弃房价、保汇率的日本模式之间选择其一。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并未考虑到在根本上都取决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这一事实。

如果经济减速,那就只能保一样,要么保资产(房价),要么保汇率!

三 国家不愿做减法,当然只能做加法。

虽然中国的赤字在不断加大(今年可能达到5万亿人民币,远超计划GDP3%),但不能无限扩大。在财政收入一定的情况下,增大民生支出,必然减少政府开支。在目前社会矛盾不断上升的今天,民生问题越来越突出,已经到非解决不可的地步了,否则将影响社会稳定!怎么办,只有减少政府开支,只能精兵简政。但历次减政,都越减越多,尾大不掉。在不情愿又很难简政的情况下,又不能减民生(反而要扩大)?怎么办:只有稳增长,把蛋糕做大,让大家都多分点!

后记:这是中国房地产最后的疯狂吗?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